新浪财经

总理的报告给股市吹了什么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8:44 长江商报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昨天上午九时开幕,温家宝总理做了为时2个半小时的政府工作报告。

  我们注意到,总理的报告把搞好宏观调控列为今年九方面工作之首。股市上历来把“宏观调控”当作最敏感的事情,报告把今年搞好宏观调控摆在首位,并且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对于股市上的游资来说当然不是件好事情,这个政策由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来,对股市的影响是深远的。

  昨天,在总理报告的间隙,央行行长当被记者问及央行是否会先调整利率时,周小川回答“今天不动”。这句话的意思可以理解为也许明天将会上调利率。但是,总理在报告中说:“要抑制物价上涨……”相信政府会采取一系列措施控制物价。也许,今年的物价指数先高后低,到下半年呈下降趋势。这可能会在股市上反映为波段性震荡上行。

  在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的同时,总理的报告里还提到要“加大对‘三农’、服务业、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节能环保、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的贷款支持。”这段话我们可以理解为这些行业是今后政府将要扶持和发展的。具体到股市,应该可以落实到这么几大板块是受益的:能源、环保、农业和有自主产权的高科技行业及创业板。

  下午的走势让我们感觉到,市场正在逐步消化总理报告的内涵,恒指从上午下跌200多点到下午翻红,沪深两市也出现了像样的反弹。这其中有一只股票走势值得关注,这只股票下午的价位从跌4%翻红后直接拉到涨8%,一个多小时涨了12%。这只股票就是我们前面提到的创业环保,也许它也受到了报告的鼓舞吧?这只股票的走势值得关注。

  如果没有突发情况出现,今天的股市应该收红!             熊昌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