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要投资者拿钱却不说干什么 再融资不是圈钱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9:49 解放日报

  要投资者拿钱却不说明干什么

  再融资不是“圈钱比赛”

  据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近两天来,出席全国两会的部分代表、委员指出,股市再融资行为要考虑市场的承受力,要考虑广大中小投资者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再融资绝不是上市公司自弹自唱的‘独角戏’。”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贺强说。

  全国政协委员、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拿着一份上市公司的再融资公告对记者说,某些上市公司的再融资公告中,对资金用途并未进行详细披露,只是表示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营运资金以及有关监管部门批准的投资项目。如此大的融资规模,具体项目却不定,回报预期不明。

  “既要投资者掏出大笔的资金,又不明确告诉投资者要用这大笔的资金去干什么。这是对投资者极不负责任的行为。”全国人大代表、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教授易敏利说。

  此外,还有一些上市公司再融资方案还没推出,市场上已经传闻满天飞。比如一些公司再融资计划,就提前泄露消息。在一些投资者还为上市公司的股价大幅下挫而不知所措的时候,早有“先知先觉者”已提前抛售股票了。

  “市场对监管层关于再融资的表态是欢迎的。”贺强委员说,再融资行为是上市公司的市场行为之一,但在当前执行从紧货币政策的宏观调控背景下,更要提防一些上市公司盲目再融资,抱着“此时不融资更待何时”的“圈钱”心理,大搞“圈钱比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