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再融资是否再次惹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7:59 晶报

  张帆

  晶报讯 昨日市场有传闻称深发展将实施巨额再融资,引发深发展、浦发银行中国平安等相关金融股带头急挫,并拖累上证综指一路下挫,最终收市大跌102.82点报收于4335.45点;深成指收于15746.23点,下跌了441.28点。两市主板全天共成交1815亿元,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小幅放大。

  深发展A重挫9.85%

  昨日,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仅有1只上涨,金融类权重股普遍跌势猛烈,其中工商银行跌3.34%,中国人寿跌3.55%,招商银行跌4.64%,中国平安跌4.29%,浦发银行跌8.99%。另外,深市权重股深发展A更是重挫9.85%。整体来看,两市共有超过六成半个股下跌,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19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53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30只。

  热点方面,除了酿酒食品板块、商业连锁板块继续保持活跃之外,农业板块也表现十分活跃,昨日期货市场上八大农产品期货合约价格收盘全线涨停。

  关注热点短线介入

  市场人士分析,从全天股指震荡走低的做空力量来看,含H股的指标股成为最集中的杀跌动能来源。由此来看,这类股票受到A股与H股股价联动的效应较为明显。因此,短期A股市场的走势波动还应注意这些大盘股的走向。

  申银万国建议,在市场流动性困局仍未得到根本解决的背景下市场很难持续大幅走强,因此投资者目前不要急于进场。目前正值两会召开,会议中的议案可能为短线资金制造局部机会,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这一动向,对相关品种短线介入。

  后市或继续震荡筑底

  市场人士指出,昨日市场盛传深发展将再融资600亿,加上中国平安将召开股东大会讨论其千亿再融资方案,令市场爆发恐慌情绪,从而打击大盘蓝筹股集体放量杀跌,成为昨日做空市场的主要压力。

  北京首放认为,从技术上看,大盘在年线下方震荡筑底的格局没有改变。操作上不宜在大跌后杀跌,可适当把握波段机会进行低吸高抛。九鼎德盛的分析师预计短线大盘将继续震荡夯实阶段性底部,盘中上下空间均较有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