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剔除IPO结出的“恶果”(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3:39 《经理人》

  附文:

  网上调查

  IPO后我所遭遇的管理难题

  配合本期专题,我们在中国经理人网(www.sino-manager.com)开展了题为《IPO后我所遭遇的管理难题》的网络调查,得到众多企业管理者的踊跃参与。

  问题:你的企业IPO目的是什么?

  留言遴选:

  我们公司很早就把股权分给了骨干的员工,经过这么多年的奋斗,骨干员工都想要兑现自己的股权,分享企业经营的收益,公司又不能拿流动资金来兑现,所以选择IPO来解决核心员工的激励问题。

  —— 江涛

  我们本来是不想IPO的,但是同行业的竞争对手都在积极筹备上市,如果他们抢先上市了,行业资源肯定更多为他们所吸收,我们公司在竞争中将处于非常不利的境地,甚至随时都可能被对手兼并,现实逼着我们不得不上市。

  —— 苍狼

  问题:IPO后你的企业遇到哪些管理难题?

  留言遴选:

  我们IPO后一个明显的问题是决策效率降低了。过去有什么市场机遇,我马上就可以让秘书通知几个副总一起讨论一下,当天就能拍板决定。现在成为上市公司,更讲究程序了,一些决策需要召开董事会甚至是股东大会来决议,而召开这些都要提前一定的时间通知,相比过去决策周期拉得较长。

  —— 云中客

  我感觉IPO后最大的困扰就是没法对竞争对手形成屏蔽。我们公司是一个细分行业的领头企业,有好几家公司一直都采取跟随战略,对我们亦步亦趋。上市后由于一些战略规划、经营数据都必须公开通报,这些对手更容易了解我们的动向了,使得我们在竞争中经常很被动。

  —— acost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