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政策空翻多终结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1:32 城市快报

  如果说三年前市场的共识是,在大部分股份不流通的情况下不能有真正的牛市,股权分置改革是牛市制度的基础,那么三年后的今天,市场的共识居然是大非减持成为牛市终结者。2008年的3万亿元大非减持,2009年的8万亿元大非减持,仅从供求上就足以把A股砸回2000点甚至1000点,但是仅仅算资金账是不够的,国家岂能允许大非以令市场崩溃的规模与速度减持?如果牛转熊,已初步确定划拨社保基金的10%国有股将大幅贬值,如果投资者对天量增发及大非减持一律都以脚投票,那么所谓扩大直接融资比例、国有资产市值考核、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如何实现?

  3月3日沪市第一次顶住上周五美股暴跌3%、本周一港股暴跌3%的“压力”,以1月28日以来最大日成交涨了2%,这恐怕不能简单用技术性反弹或机构护盘等来解读。以2月26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时表示,“在中国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不断推进、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股市出现较快发展的势头有其必然性和合理性”对过去一年中国股市的上扬予以肯定,如果以暂停5个月、已持续4周放行股票型基金发行作为股市政策“空翻多”的转折点,如果以3月3日为A股脱离境外股市指引、恢复独立走势的转折点,那么站在政策面的高度,A股的牛市新一轮行情是完全可以预期的。本报综合消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