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改善供求关系才能提振投资者的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17:2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国平安浦发银行的再融资消息,引发大盘两度跳水,接踵而至的上市公司再融资消息使投资者望而生畏,几成惊弓之鸟。好在管理层立马表态:上市公司再融资绝不应是恶意“圈钱”行为。不少上市公司闻过即改,有的表示缩小再融资规模,有的甚至取消了原来的再融资计划,于是乎,原先处于恐慌中的市场渐渐稳定了下来。上市公司绝不能将股市当作“提款机”,动辄就“圈钱”,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只有充分保护投资者利益,提振投资者的信心,才能真正让股市发挥市场资源配置的作用,上市公司才能真正做大做强,股市才能长期繁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