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石化双雄尾盘救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0:08 沈阳今报

  一目了然

  虽然早盘受证监会将严审再融资,中国联通(600050)、中国人寿(601628)澄清再融资传闻,中国平安(601318)将慎重考虑筹资规模及市场承受力以及外围股市的上涨等诸多利好的影响,两市双双高开,但是由于目前市场已经具备一些熊市特征,沪指在10:15分冲高后跳水,一路震荡下跌,并在再度创本轮调整新低4153.10点。之后,中石化、中石油等被快速拉高,大盘三度翻红。

  盘面扫描

  金融保险股走强,排在行业涨幅榜榜首,中国人寿(601628)以4.37%涨幅居前,再融资门双鳄浦发银行(600000)、中国平安(601318)也止跌反弹上,东北证券(000686)、宁波银行(002142)、民生银行(600016)等都有3%以上的涨幅。

  后市展望

  汇阳投资认为,技术上看多项短线指标超卖,盘面没有领涨热点,市场人气持续向淡,弱市格局仍未能得到有效改观。如果现在想进场抢反弹风险较大,需耐心等待,等待趋势明朗。

  华林证券认为,由于股指连续下探,并创出近期新低,技术上看多项短线指标超卖,不过盘面没有领涨热点,市场人气持续向淡,大盘后市不排除再探新低的可能。操作上,短线抢反弹风险较大,建议投资者不要急于进场,仍以控制仓位为主,防止强势股补跌。

  广发证券认为,由于早盘两市高开过多,市场抛压下股指形成下跌惯性,两市双双创出调整以来新低,虽说股指弱态尽现,但连续五个交易日的下跌,市场也积累了较大的反弹动力,前期未及出局的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大盘的反弹往往产生于绝望之中,在股指的大跌中,轻仓的投资者可适量介入近期大跌的优质品种,等待反弹机会的来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