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哪来的这么多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3:28 北京商报

哪来的这么多传闻

  人寿增发200亿元,联通增发600亿元。市场上又多了两个传闻,其他的各种小道消息更是满天飞。信还是不信,已经不在于一个人的智慧,而在于他的勇气,不管是信还是不信,对自己都是一种挑战,因为其结果将直接与自己的钱包挂钩。

  我总觉得,既然传闻传出来了,有关人士就应该站出来喊一嗓子,先拿联通说事,到底有没有增发计划,是不是600亿元,应该出个公告,省得让我等“八卦”人士胡猜,却让内幕人士在背后偷着乐。人家用确定的信息和普通散户胡猜的信息对赌,散户哪里有什么胜算。

  信息披露的及时与否直接反映了一个市场的三公水平,咱不能要求澄清公告和传言同时出台,但对于上周末就已经传得沸沸扬扬的联通增发,昨日开市前也总该有个说法吧。一开始还总有很多投资者凭借自己丰富的想像力来研究哪个传言是真的、哪个传言是假的,但现在这样的投资者已经很少了。为什么?赔怕了。

  经过多少次的赌博式操作,最终股民认识到了猜测消息真伪的结果,大赔小赚,用自己的钱袋来填饱内幕人士的钱包。现在投资者也都学乖了,只要传闻出来,不管好坏,撒腿就跑,玩不起还躲不起吗?

  信息披露及时的重要性已经明明白白,但我不知道是上市公司不知道自己的股票已经出现了传闻,还是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传闻的真假,或者是假装不知道传闻、假装自己也不知道真假。

  历史上我也致电过几次有传闻的上市公司,得到的答复千篇一律:“本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再问急了,就说,等着看公告吧。我曾理解为上市公司怕我提前掌握消息而成为内幕交易者,所以没有告诉我到底怎么回事,现在想想,所有的普通投资者都不知道是不是意味着所有的投资者都不知道呢?显然,不普通的投资者还是能够知道真相的,这就是目前股市信息披露的现状。

  昨日股市的下跌与市场上的各种传闻可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不管传言是真是假,股市的下跌却是实实在在的,先不说这种下跌是否理性,但投资者的损失应该与目前我国股市信息披露的不完善有直接关系,股市涨涨跌跌皆属正常,但小道消息满天飞舞就不太应该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