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线撑腰 小市值股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4:1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记者 邓桂明

  本报2月21日讯 今日两市股指低开震荡,沪指在年线位置获得较强支撑,盘中4500点失而复得,午后权重股发起一波强势反弹,但冲高后受到抛压限制,全天沪深指数只是小试红盘,最终均下跌收出小阴,同时中小市值个股仍然“斗志高昂”,中小板综指、中证500指数双双收红。两市成交金额为1535.7亿元,比昨日略有萎缩。估计指数经过短期整固后,仍将震荡反弹。

  上证综指收盘报4527.18点,跌幅为0.87%,深证成指报16804.26点,跌幅为0.91%,沪深300指数报4876.03点,跌幅为0.67%。同时中证500指数收出1.26%的涨幅,中小板综指整体报涨1.03%。今日两市上涨个股超过900只,个股涨跌比约为9∶4。不计ST股,两市共有17只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

  从盘面观察,钢铁类权重股今日全天走强,最终以2.13%的整体涨幅报收,宝钢股份鞍钢股份武钢股份太钢不锈收盘分别报 涨 4.07%、0.78%、3.15%、1.51%。中国石油午后也接连发动两波攻势,带动权重股反弹放涨,最终收在24.02元,跌幅为0.37%。此外,商业连锁、创投概念、电子信息、化工化纤、农林牧渔、纺织服装、能源等中小市值板块也涨幅居前。银行类、券商、房地产个股走势仍旧疲弱,收盘分别整体报跌2.74%、1.55%和1.48%,昨日由于再融资事件封入跌停的浦发银行今日以8.44%的跌幅打开临时停盘,最终收在42.23元,再挫5.98%。总的来说,大盘指标股整体走势也较弱,但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市场上涨个股数量明显多于下跌个股,并且有十多只个股涨停,其中以工大高科、同济科技为代表的高校科技股,以及龙头股份等创投概念股表现较为突出,而金风科技等中小企业板个股走势也明显强于其它板块,这表明短线资金活跃度有所增强。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周四市场在指标股的打压下再度回探年线,并继续得到年线的有效支撑,收出较长的下影线,表明年线的中期强势支撑依然存在,短线市场的下跌空间相对有限。另一方面,目前市场信心受到巨额融资的打击,短线大幅上攻力量难以凝聚,市场仍需要一个震荡整理的过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