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长是新兴市场的永恒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0:03 每日新报

  记者 高广华

  新报讯 自去年四季度以来,沪深大盘出现大幅震荡,很多投资者开始怀疑牛市即将结束。对此,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基金经理陈鹏认为,从目前的宏观经济情况来看,我国股市的牛市基础没有动摇。如果说过去个股挖掘是看重企业成长性的话,未来将对成长的确定性更加看重。

  陈鹏表示,从宏观经济来看,我国经济最近几年都处于10%以上的发展速度;从微观企业来看,上市公司的业绩近几年来处于持续、稳定的增长,企业的素质不断得到提高。

  总体而言,建信基金对未来A股市场的判断还是乐观的,过去支撑指数上涨的宏观经济良性运行及资金流动性充裕等关键因素仍然存在,上市公司平均盈利增长仍然可以保持在30%左右的速度,企业结构性变化仍然会带来增长速度超预期的可能。上市公司方面,经过近期市场的快速调整,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由最高的38倍动态市盈率下降到目前的25倍以下,市场风险已经得到了较大释放。

  在投资策略上,陈鹏指出,成长是新兴市场永恒的第一主题。他认为,国内经济增长的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的今天,经济结构调整将带来某些行业或者公司预期外的超额收益,这些都是支持中国牛市更稳健发展的动力。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认识到制度变革所带来的机遇,但必须切实体现在上市公司的成长上,才能真正转化为对投资者的回报。大股东的扶持、管理效率的提高、优质资产的注入、并购重组、产业整合、资产置换等,都要体现为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增强,才能形成上市公司成长的动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