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年终十大金股不及格研究报告不靠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1:23 沈阳今报

机构年终十大金股不及格研究报告不靠谱

  应健中

  每年年底各家机构都要作一个对来年股市的正式报告给自己的客户,并且在媒体上亮明自己的观点。2007年底,各家机构所作的2008年股市分析报告到目前还余温未散,仅仅不到两月,大多数分析报告已经贻笑大方了。大家不信,到网上查阅一下,白纸黑字都在那儿,成绩如何?可以说大多数不及格。

  结果不及格

  不及格在于两点:一是对市场下限的判断上大多数不及格;二是在推荐的所谓十大金股上大多数不及格。

  2007年的收盘指数为5261点,对2008年指数下限的判断上,大多数机构低看到4500点,但2008年开盘仅23个交易日,指数就被杀跌至4195点,七成以上机构不幸未言中。

  至于十大金股之类的更是谬也。在2007年底统计,机构们推荐的十大金股排名在前的股票是:万科A贵州茅台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国航中信证券中国石化招商银行……大盘跌,个股难独善其身,这可以理解,问题是在此轮跌势中排名跌幅前列的大多数是这些股票。

  差错如此之大,究其原因,很难找出令人信服的解释。

  过程不靠谱

  这几年,机构们每年的分析报告太不靠谱了。

  2005年,多数机构看好股市,结果全年最高只到1300点;2006年机构们谨慎看市了,结果股市从年初涨到年尾;2007年的机构报告看得最高的是3400点,结果大家都看到了;2008年只有短短不到2个月,墨迹未干的机构报告就出洋相了。

  当然有人会说,今年股市只走了两个月,还有十个月呢,要到年底见分晓呢,笔者有种预感,如果在接下来的10个月中,市场的高点又超出了大多数机构的预测,岂不是被市场正反耳光两面抽啦。

  这是一个令人敬畏的市场,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就像去年“5·30”暴跌之时大多数人并没有想到接下来的上涨会直奔6000点那样,也许这就是一个真正意义的市场,一个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