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风云:股市高手在民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8: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初入股市,首先的感觉是“新奇”:你只需投入一定的成本,敲打一下电脑键盘,第二天一觉醒来,你就会捡到一个黄灿灿的“金蛋”,当然也不排除会有一个个又黑又硬的“石头”迎头砸下。

  这时,一般的新手肯定会虚心得像一个适龄儿童,满脸虔诚地背着书包踏上全新的求学之路。上书店购买有关金融证券、股票基金的

  书籍肯定少不了,交几个铁杆股友也势在必行,关注报纸电视的财经证券专栏节目也成了每天的“必修课”……可实践当中,却总不得要领。历尽艰辛选中一只心仪的“黑马”,你一买它就跌,好不容易下狠心卖掉,它却疯涨;历尽艰辛打听一点“内部消息”,急忙进货,却又把你“套”得个半死。

  大凡这个时候,新手的求知欲望肯定会日趋强烈,真想找个“股市学校”闭门修课一番。找不到股票大学,哪怕找个股票中学、股票小学学学也行。可现实当中,偌大个中国,尽管有亿万股民前仆后继地炒股,可就是找不到一所真正的“股票培训学校”。遍寻无数个“投资大师”和“股神”,翻开他们的履历表,也没发现一个是哪所股票大学毕业的。

  更气人的是,道中的朋友还调侃:股市是一所没有围墙的社会财经大学,只有留级和重读,但永远没有毕业生,真正的高手在民间。

  刘鸿现任股票市场某投资机构的客户经理,大学毕业学的却是建筑专业。他历经十年磨砺,创造出了股市“相股”成功率达到90%以上的18条“白金法则”,被称为捕捉瞬间出现的机会的“中国索罗斯”。

  施伟高中毕业后在工厂当工人,搞过经营,之后下岗成为职业投资人,现在国泰君安一家营业部的大户室专职炒股。他独创了一套选股、看盘的“十大秘诀”,最擅长捕捉极具飙涨潜力的个股,无论牛市还是熊市“中签率”能达到95%左右,并能把获利做到最大化。

  被誉为“民间股神”的殷保华,预测中国股市涨跌趋势之准,其误差不超过零点几的指数,并早已为中国投资者所肯定。他的股市预测,既超越了政策的干预,也超越了经济形势的种种数据,在中国股市特有的“变”的非常态中,寻找出了其波动变化的规律———独创了一套连许多经济学专家也一时难以解释的“殷氏定律”。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走近股市高手,在他们身上有两个共同的特点,第一他们曾经都有股市惨败的经历,第二他们都十分地执著与勤奋,对股票甚至到了“痴迷”的地步。沪深上千只股票,他们都烂熟于胸。哪只股票哪一年的什么样的走势,甚至哪天有什么异动,他们都能“背”得出来。刘鸿为了探索“白金法则”,曾经靠三箱方便面,把自己关在房子根据“指令”敲单,或做开盘价、收盘价,自己“对敲”了整整一个月,手指磨出了老茧,连吃方便面拿筷子都不能打弯。薛枫为了透析股市“黑马天机”,他竟把中国股票市场历史上所有的强势股票,特别是大黑马股从起动前到拉升期的形态图,全部打印出来,装订成厚厚的几本,废寝忘餐,苦心研究了半年。他们正是如此的勤奋执著,才使他们走向了今天的成功,这也再次印证了“天道酬勤,功不搪捐”的古训。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世间的一切事物无时不在变化着。股市更是这样,风云莫测,瞬息万变。高手们讲:“无论是谁,即使是世界级大师,也在不断完善自己。任何方法都不可能一劳永逸,一成不变。在股市里,以万变应万变,才是赚钱的根本。”

  股市永远拒绝克隆,拒绝重复。高手们之所以成功,的确都有他们的独特之处。在这刀光剑影、万马齐喑的股票市场,谁都希望成为高手,谁都希望成为“早知三日事,富贵一千年”的股神。但是,股市之中没有神仙皇帝,靠的只能是我们自己。一分耕耘,才会有一份收获,纯粹靠运气瞎撞盲碰,肯定难以长久。(李清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