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没多少人再关心CPI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1:13 扬子晚报

  市场用实力来证明

  银华投资专家指出,现在已没多少人再去关心CPI是个什么东西了。今早国家统计局给出一月的CPI较上年同期增长7.1%,这本是一个令人担心的数字,但现在关心的人少了,影响力自然也就小了。想想去年下半年,老拿CPI说事儿的那段日子,仿佛这个CPI就成了指导股指上涨下跌的唯一标准。所以,什么东西都是这个样子,没什么人关注了,那么也就兴不起什么风浪了。

  股市也是这样,从1月的大跌开始,成交量由1500多亿快速萎缩至只有零头,说明投资人已不敢进场。正是大部分的投资人都心存胆怯了,股指又开始了悄然回升。虽然我们在市场最低迷、最恐慌的时候大声疾呼机会正向我们走来,但这样的声音无疑是“人卑言轻”,而投资人的信心早已被如洪水般狂泻的股指所击垮,逃命中都来不及,又哪敢轻言抄底呢?前辈们早已总结了“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恐惧”的警句,不是每个人都懂的。

  不过,管理层展开的“中国式救市”政策倒是给净值持续走低的基金们极大的鼓励,而投资人也仿佛从中闻到了一些利好的味道,再次加入基民的队伍。但现在基金销售已远没有以前的风光,什么一日告罄、比例配售的好事,只能成为基金经理们以后的回忆。节前,证监会放行了两只创新型封基——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基金和建信优势动力基金,从昨日开始的销售情况来看还算理想,这也表明投资人的信心正在逐步恢复。从一些吃过苦头的老基民身上也许能给新基民一点启示,“在别人选择观望时介入新基金”,“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要求基金有很高的收益。只要每年基金净值有一定增长,抗跌能力较强,也就满意了”。这些想法不仅对基民们有用,对身处证券市场的每一个投资人也同样有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