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紧缩现松动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6:53 金融投资报

  虽然鼠年“开门红”化为泡影,但消息面上暖风频吹,终于使昨日大盘露出一抹喜庆的红色,让市场看到了春天的希望。

  国内外两方面的消息动向值得关注。首先,从国内来看,鼠年春节后的新基金发行再迎小高潮:在14日起的短短8个交易日内,将有华夏希望、广发增强两只债券型基金和南方盛元、建信优势动力两只股票型基金分别发行。这从侧面反映了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其次,美国政府签署了1680亿美元刺激经济成长方案等,刺激美国股市连续第三天高收,外围其它股市受此影响也是涨声一片。

  尽管在持续下挫后,投资者恐慌心态并没有完全消除,乃至昨日A股反弹也显得谨慎有余。但有必要指出的是,近期A股跟随国际市场波动的迹象较为明显,如果美股近期继续保持向好趋势,无疑将有助于A股反弹的延续。同样值得关注的是,2008年以来,央行开始采取从紧的货币政策,并加大了信贷发放的监控力度。但突如其来的雪灾,拖延了许多项目的建设进程,有分析人士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它发挥了部分宏观调控的作用。那么管理层是否会针对相应情况,采取相对宽松的信贷政策?如是,则A股将迎来一个相对宽松的运行环境。

  其实,从近期国家领导人的讲话中,已经隐隐约约可以感受到政策松动的一些苗头。而回顾去年底、今年初以来的大盘走势与市场热点的切换,无不与政策因素密切相关。比如农业、医药、新能源、灾后重建等板块的强劲表现。因此,从政策角度把握后市大盘格局,才是捕捉“运财金鼠”的不二法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