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二探年线凸显三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0:22 华龙网-重庆商报

  由于国际上的外围股市在春节长假期间出现了大幅下跌,昨天国内股市直接跳空低开,最大跌幅超过了百点。在长达四个月2000点的下跌之后,技术性的反弹或者箱体震荡已经形成。但投资者面临的最大问题则是,成交量为何快速萎缩?年线是否具有支撑?未来潜力热点来自于哪里?

  焦点一:

  成交量为何快速萎缩?

  昨天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成交量的大幅萎缩,节前的超级大阳线沪市金额超过了1100亿元,而昨天则只有624亿元,降幅接近50%。我们认为有几个因素导致,首先是投资者在第一个交易日对行情还存在疑虑,尤其是以美国股市为首的国际市场在长假期间出现了大跌;第二就是国内市场的走势还没有明朗;第三就是扩容的压力,春节长假期间共有28家公司解禁,按长假前一天收市价计算,7天长假解禁市值规模达124亿元。

  焦点二:

  年线支撑力度有多大?

  昨天的最低点为4454.64点,而昨天的年线位置在4415.82点,是否具有支撑是近期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而我们认为,其中最关键的决定性因素仍是成交量。从2007年以来的三次大幅调整,每一次成功止跌企稳的共同特征就是成交量的萎缩。从历史的经验来看,很多时候即便地量出现后,地价往往并不能够马上来临,往往还会运行一段时间的震荡走势,综上所述,目前还没有到真正的底部,沪指能否在年线受到关键支撑,投资者必须观察量能的变化。因此,我们认为,年线仍具有一定的支撑,近期沪指将呈现箱体震荡的格局。

  焦点三:

  未来的潜力热点在哪?

  成交量萎缩并不代表没有机会,从昨天的盘面上看,高送配题材个股受到了资金的青睐,如中小板的金凤科技,公布了十送一转九的方案后涨停,高送配传闻的苏州固锝、广宇集团等逆势大涨,银基发展也由于这个因素明显放量,可以认为,在年报公布阶段,高送配个股将是近期的最大热点。同时,从成长角度分析,整合并购题材的相关公司,行业景气度持续高涨的行业龙头公司等都将是未来牛股的发源地。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