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鼠年股市面临大考 急跌慢涨牛市特征不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4: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一直“牛气冲天”的中国股市在猪年行将落幕的时候大起大落,沪指从6124的高点,一路震荡下行,至2月1日触及4195点,累计最大跌幅超过30%,看得小散们是胆战心惊。今天是鼠年股市的第一个交易日,上午沪深两市大幅度低开,其中沪市低开74.67点报4525点。深成指低开195点报16663点。截至记者上午10时35分发稿,沪指报收于4501点。分析人士认为鼠年的股市将会面临大考,但急跌慢涨牛市特征不会改变。

  鼠年股市面临大考

  尽管昨日全球股市回暖,但春节长假期间出现重心明显下移。这让各路资金对鼠年第一个交易日的走势难乐观,因此今天沪深两市均大幅低开。面对鼠年的走势,市场发出的声音也越发严峻,渤海投资分析人士认为鼠年的股市将会面临大考,而且压力不小。渤海投资认为,随着第一个交易日开门红出现预期不佳之后,对鼠年的行情也面临着不乐观的预期。而A股市场的牛市行情还面临诸多考验,一是国际估值标准接轨的预期考验,因为中石油A股依然是其H股的一倍多。此外,上市公司盈利增长面临考验。

  股民投资开始“胆小如鼠”

  经过节前的一轮“折腾”后,股民在鼠年中也开始采取“胆小如鼠”的策略。昨天陈先生参加同学聚会,话题自然离不开股市,不过他发现之前一个个“豪情万丈”的同学都已开始减仓,“今年股票还是要炒的,但是收益预期降了很多,不赔就行,能赚最好。”一位在投资机构工作的同学说到。记者在网上也看到,说到鼠年的投资策略,大家普遍认为“防守要放在第一位,宁可错过,也不能做错”。市场人士认为,目前投资者的信心已经遭到了严重的打击,投资者的心态不稳定甚至成为目前影响A股市场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急跌慢涨牛市特征不改

  中原证券认为,纵观整个鼠年急跌慢涨的牛市特征将不会改变。目前沪深300指数2008年动态市盈率已经降到25倍以下,估值水平已较前期大为降低,投资价值已逐步显现。上海证券研究所也表示,目前市场一致预期2008年A股的净利润增幅在30%以上,对应2008年的PEG在1倍左右,估值正趋于合理。从估值角度看,4100至4300点区域很可能成为“春天回暖”的源头。J04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