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鼠年首个交易日股市能否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9: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芳 杨欣) 今日是鼠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在猪年的最后3个月中饱受暴跌之苦的投资者对鼠年的“开门红”企盼已久。但令人失望的是,春节期间外围股市大面积下挫;虽然昨日小幅回升1.35%,但港股在A股市场停盘期间跌幅仍高达7.68%,这使得鼠年“开门红”的不确定因素大大增加。市场分析师普遍认为,节后首日A股市场难以出现大幅上涨,但在消化了外围市场的利空因素后,新年的第一周依然有望出现一波反弹。

  A股市场自去年10月中旬以来开始大幅下挫,今年1月份的一个月间暴跌21.4%,跌幅居全球第二。但市场在猪年的最后两个交易日中的表现给惊慌失措的投资者带来一丝希望。加上过去17年中有13年的节后首日收出阳线,这造就了国人的“开门红”情愫。其中,1996年和2000年节后首日的涨幅分别高达8.87%和9.05%。新年期间投资者满怀希望等待着鼠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也能有一个好的开始,将2007年下半年的损失补回来。

  万联证券资深分析师魏剑峰表示:“鉴于外盘以及港股在春节期间的大幅下挫,A股补跌难免。今日行情可能出现大幅振荡,全天收阴收阳都有可能,但涨跌幅均不会太大。投资者宜‘做两头’,一方面前期抗跌的品种可能继续有较好表现,另一方面则是前期超跌品种可能有所反弹。”

  “节后一周的表现依然看好,有望出现一波反弹,乐观估计上证指数可能重新冲击4800~5000点位置”。广州证券分析师陈晓晖则认为,首日小幅收阴可能性更大,但消化了外盘的利空消息后,下半周则较为乐观。近期看好板块依然是受到政策扶持的航天、军工、奥运、新能源和环保等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