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元月大跌16.69% 创两年来第二大月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6:43 新浪财经

沪指元月大跌16.69%创两年来第二大月跌幅

  新浪财经讯 今日是元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虽然在中国石油的带领下打响了年线保卫战,但尾盘个股普跌格局加剧,沪指最终收于4383.39点,遗憾失守号称“牛熊分水岭”的年线。短短的一个月,沪指急泄近千点,月跌幅达16.69%,创出两年来第二大月跌幅,仅次于2007年11月份18.19%的跌幅。

  2008年元月份的首个交易日喜迎开门红,沪指最高摸至5292.02点,收于5272.81点。之后几个交易日虽然没有大幅上扬,但仍沿着5日均线稳步上行,然而,1月15日,沪指跌破5日均线,之后开始了惊心动魄的杀跌之旅,接连跌破众多均线的支撑,并收出几根长长的阴线,昨日盘中沪指击穿年线,创出本轮调整行情以来的新低4330.70点,今日虽然打响了年线保卫战,但最终仍失守年线,收于4383.39点,月跌幅达16.69%。从日K线图看,几根长长的大阴线中夹杂着几根短短的小阳线,表明了几次短暂的弱势反弹难以阻止大盘杀跌的步伐。

  元月份的市场面临着内外双重的压力,外围市场因次贷危机所爆发出来的事件接连不断,引发了投资者对周边市场走势的担忧;国内雪灾天气已致经济损失达326亿元,而且,多家上市公司受雪灾影响停产;同时,新年以来的融资进程有加快迹象,08年以来,有26家上市公司提出再融资预案,融资金额达到2233亿元,加剧了市场对于资金供需的担忧。(胡佳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