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年线一度失守牛 熊对决愈战愈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5:05 扬子晚报

  马进 徐建华

  前一交易日小幅反弹的沪深股市,30日在金融保险板块的拖累下再度下挫,成交量则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而上证指数在盘中也就顺势击穿了4384点的年线支撑,顿时市场的熊市论陡起。略微幸运的是,收盘点位位于年线上方。牛市告急!多空双方有何举动?

  依托年线 酝酿反弹

  年线作为重要牛熊分水岭,属于多空必争之地。北京首放认为,从空方角度看,如果能成功击穿年线,从技术理论角度看,短期有望向下打压股指到4000点至3800点区域。但其前提是,前期在高位提前大量减仓或在本轮大跌前,提前出逃。否则,在近期快速大跌中市值损失巨大的主流机构,在春节后将会有强烈的自救要求。从多方角度看,很多个股在市场大跌中,重新跌出波段操作价值。他们预计,短期如果跌穿年线,属于空头陷阱的可能性较大,在年线之下吸纳大幅超跌的绩优股,存在较好波段操作机会。

  人气低迷 难免反复

  世基投资余炜认为,抗跌的权重股出现补跌似乎意味着短线做空动能的最后释放,大盘在跌破年线之后收回也说明大盘大幅杀跌动力不足,连续大跌之后大盘存在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但从市场热点来看,权重股破位杀跌不仅压制了指数,也挫伤了市场人气,即便大盘止跌,市场人气仍需时间恢复,近期具有持续性的热点寥寥无几也表明市场信心不足,从以往经验来看,除非有突发性利好,大盘底部不是一次可以探明的,由于外围市场仍不稳定,而宏观调控动向、新股发行情况等诸多因素仍不明朗,预计大盘在初步止跌后还可能出现反复,股指仍将延续弱势整理格局。

  冲高回落 难有起色

  大摩投资认为,理论上来说,年线附近大盘存在筑底的可能,但短期来说可能不会马上就起行情。因为从基本面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将面临自身的一些不确定因素影响。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是,中石油网下配售部分的10亿流通A股将在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上市流通。中石油从上市以来虽然累计跌幅已经达到将近50%,但他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估值仍然没有达到,如果未来这部分股份上市流通,将有可能进一步拉动公司股价向合理估值水平回归。因此,估计大盘要等到春节以后才有可能逐步走出底部,节前机会不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