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东石:散户在弱市中如何生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6: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昨天中钢天源表现强劲,走出逆市上涨行情,股价摸高至14.61元,你有操作吗?

  刘东石:中钢天源虽然表现强劲,但在往上冲的时候同样遇到了动力不足、阻力加大的难题。于是,9时45分左右,在该股发起第二次上冲的时候,在14.5元的价位上,我将手持的13200股中钢天源全部卖出。在这只中长线看好的个股上,我做了一次短线操作。后市如果其股价回落至13元附近,我还会考虑第三次跟进。

  记者:昨天沪指一度跌破年线,在弱市中你有什么建议给投资者?

  刘东石:经过这次凶狠的杀跌后,股民在选股上会比较难以把握。我认为在大盘走入弱势后,投资者需要遵循一个重要的选股思路。首先,选择基本面良好的公司至关重要;第二,在股价调整到位后,寻找一个可能只是一闪而过的关键买入点,然后利用技术性反弹果断抛出,进行这样一个超短线操作。第三,一只好的股票,即使你中长线看好,也完全可以进行超短线操作,以获得更大的利润。

  记者:对中钢天源的频频青睐,是否体现了你的这一选股原则?

  刘东石:是的。这次的中钢天源以及前期操作过的海特高新(002023)、七喜控股(002027)、三鑫股份(002163)等,都体现了这一原则。这些公司的基本面都有较大优势,在操作上我基本上抓住了买卖的关键点。这也是在弱市中回避风险的一个基本条件。见习记者 陈锡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