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整至少持续到3月初 股民选择持币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2:46 信息时报

调整至少持续到3月初股民选择持币过年

  两市暴跌后昨日仅微涨不足1%,专家预测后市仍会创新低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孙婷婷) 尽管周一美国股市3大股指全面收高,历经再次暴跌后的沪深股市却欲振乏力。昨天两市高开后出现较大幅度振荡,盘中沪指一度下探至4389.52点,距离年线仅差11点!尾盘在权重股的止跌反弹中,两市股指有所反弹,最终仍以红盘报收。沪指收报4457.94点,微涨0.87%;深成指收报16205.93点,涨幅仅0.17%。

  昨天,受美联储公布12月房屋销售数据及再度减息预期影响,美国股市3大股指全面上涨,其中道琼斯指数收报12383.89点,涨幅1.45%。由于市场认为贷款成本降低将推动银行业盈利成长,金融股领涨大盘,花旗集团股价上涨了3.8%。

  沪深股市昨天高开低走,盘中也出现较大幅度振荡,其中沪指一度下探至4389.52点,距离年线仅差11点!尾盘在中石油等权重股出现一波反弹行情,推动股指有所回暖,最终沪指收报4457.94点,微涨0.87%;深成指收报16205.93点,涨幅仅0.17%。预期中的美股“兴奋剂效应”似乎已不起作用。

  “春节临近,不管是持币过年,还是持股过年,投资者已难以将精力集中在股市上,所有的行情都将等待年后股市重新开市后才可能出现。”广州证券业有关人士认为,昨天的反弹力度明显偏弱,成交量急剧萎缩,其中沪市每天成交金额正在以200亿~300亿的速度下降。种种迹象表明,目前本轮调整的大跌过程已经结束,但调整的时间和空间还非常可观,后市很可能进入较长时间的盘整缓跌,筑底反弹阶段。

  分析师观点

  调整至少持续到3月初

  银河证券分析师吕喆认为,按照技术派的理论,目前股市正处在C浪下跌阶段,而C浪下跌的幅度和持续时间理论上应与A浪下跌相当。

  他解释,沪指自去年10月16日创下6124.04点历史新高后进入A浪调整,一直跌到11月28日4778.13点结束,31个交易日累计跌去1288点,跌幅达21.15%;此后大盘在振荡中反弹,至今年1月12日达到5522.78点,31个交易日累计上涨681.29点,涨幅14.18%,这是反弹的B浪;按照A浪下跌应与C浪等长的理论,本轮下跌调整的跌幅应超过20%,而调整时间至少有30个交易日。而从1月14日至昨天,股指从5522点跌到最低4389点,12个交易日中股指跌去了1133点,跌幅近20%,因此后市股指下跌虽然仍有下跌空间,但跌幅已经有限,估计在短期下穿4378点年线后将出现反弹振荡;而调整的时间仍很漫长,估计至少要持续到3月初。

  吕喆进一步解释,影响股市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如果在调整过程中出现重大利好消息,股市调整可能随时结束出现新一轮行情;反之,如果美国经济进一步恶化,国内宏观调控进一步从紧,股市的调整幅度和时间都可能加深拉长,甚至进入大熊市。

    相关报道:

    持币持股需三思而后行

    多数投资者倾向持币过节 半数券商看好本周大盘

    调查: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