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席位狂买九只股 恐慌中基金狂吸散户筹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2:12 证券日报

三席位狂买九只股恐慌中基金狂吸散户筹码

  上周A股市场大幅震荡,特别是周一、周二的连续暴跌,几乎令市场失去信心,关于熊市是否已经到来的讨论开始见诸报端。而周三的强劲反弹,及随后两天的企稳走势,又令市场信心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由于美国次贷危机对于全球实体经济的负面影响究竟会有多大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在周边市场环境不明朗的大背景下,对国内A股市场的运行宜持谨慎观点。

  指南针赢富数据深度行情显示,许多活跃的机构席位已在本轮下跌前及下跌初期采取了逐步减仓规避不确定风险的操作策略。席位统计显示,在大盘大幅下跌之前的最后三个交易日,即1月10日、13日和14日三天,一些市场中能量很大的机构席位已经开始提前减仓了。比如,代码为T20471的机构席位在这三天资金净流出19.81亿元,代码为G26715、G26028、G23791的基金专用席位,在这三天资金净流出分别为10.25亿元、9.56亿元和6.77亿元。还有T20666、T23216、G24127等众多机构席位都纷纷采取了逐步减仓的操作策略。

  而在大盘下跌之初的前三个交易日,即1月15日、16日和17日三天,使用赢富数据深度行情系统的席位统计功能,进一步发现,在这三天,基金专用席位合并后的统计数据显示,资金净流出达到了175.67亿元之多,而T20471在这三天继续减仓,资金净流出27.74亿元。

  但从上周一开始,指数虽然继续下跌,但基金等机构的杀跌动力其实已经开始衰竭,看多资金在恐慌气氛中陆续进场。指南针赢富数据显示,从上周一到周三,基金专用席位合并后的买入卖出金额已经呈现净买入状态,净买入金额超过235亿元。在这三天,有六个基金专用席位的净买入金额超过10亿元,分别是G26218,净买入23.33亿元;G26382,净买入12.52亿元;G23791,净买入11.85亿元;G26881,净买入11.35亿元;G25959,净买入11.17亿元和G25850,净买入10.69亿元。

  个股方面,排名单一席位净买入金额第一的G26218,重点买入了招商银行天津港大秦铁路等品种;净买入金额第二的席位G26382,重点买入了辽宁成大三一重工烟台万华等品种;净买入金额第三的席位G23791,重点买入了中国石化宝钢股份长江电力等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