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债指数昨逆市飘红上涨0.0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1:3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徐可奇 实习生 李治强 昨日A股再现“黑色星期一”,国债指数在各大主要指数中唯一逆势飘红,全日上涨0.06%以111.60点报收,尤其是尾盘的强力拉升,在一片绿盘中格外显眼。

  事实上国债指数从去年12月17日开始迎来一波强势上涨,1个多月来的累计涨幅1%同比债券市场波动属于较大幅度上涨,甚至已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涨幅。而且从技术面上看,国债指数出于明显的多头行情。尤其是在上周二的大跌行情中,国债指数放出巨量,较前一交易日增长近8倍。

  市场人士认为,债市走强主要是因为有股市资金为规避短期风险而流向债券市场,在整个金融市场中起到了“跷跷板”的效应。申万研究所的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12月底,各大基金公司投资债券市场的份额增加了454亿元,保险公司增持446亿元,而商业银行增持了971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