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股市暴跌 中移动欲趁机展开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0:56  华商晨报

  晨报讯 全球股市再次暴跌,但并不是对所有人都是坏事。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移动此前搁置的海外收购计划可能借机重新展开。

  移动早有收购计划

  虽然中国电信产业的上空依然疑云密布:电信重组方案、TD进展情况、3G牌照发放时间、运营商回归A股时间等等全无定论,但中移动进军海外市场信心满满。日前,中国移动首席执行官王建宙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他预期全球股市的调整将会持续,中国移动有可能利用这一机会进行收购。王建宙表示,“股价的持续下跌将带来收购机会,中移动可能会收购亚洲其他市场的一些小型竞争对手。”

  王建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公司估值的下降使我们能够进行更多的收购。我们对于新兴市场密切关注。”

  据悉,截至目前,中国移动仅进行过一次海外收购,即以2.84亿美元的价格控股巴基斯坦电信公司Paktel。此后,王建宙抱怨称,资产价格的大幅上涨成为收购的阻碍。该公司此前还曾考虑以53亿美元竞购Paktel的控股方Millicom集团,但是最终作罢。

  电信业重组可能提前

  另外,王建宙还表示,电信重组一事目前尚无定论。不过,投行纷纷发布报告,认为重组有可能在近期发生。其中,最“有板有眼”的是瑞银报告。瑞银报告表示,在会见了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的有关高层之后,瑞银认为由于政策的复杂性,电信业重组可能提前到今年3月。此前,瑞银一再强调重组时间将会推迟到2009年。

  瑞银称,2008年3月中国将举行“两会”并进行新一届政府的选举,这有助于看清重组迷雾。瑞银认为,在重组过程中,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仍是投资首选,中国移动强劲的收入表现将持续2~3年的时间;而由于固网的股价已经体现了重组后的价值,因此联通也具有投资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