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热点轮动投资需相机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9:2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王欣

  【本报讯】(记者 王欣)经历了2007年指数的翻番上涨后,2008年的股市会否继续强劲,哪个板块可作为重点的配置目标?招商基金在日前的2008年市场展望年会上提出,由于2008年不确定因素较多,行业和风格投资机会的轮换可能较为频繁,需要“相机而动,及时调整配置结构”。

  招商基金认为,中国正处于一轮以人口红利、城市化、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国际产业转移和人民币升值为主要驱动力的高速增长周期。借鉴美韩等国的经验,中国股市的长期向好趋势仍然没有改变,中国宏观经济高增长周期仍将持续。与此同时,2008年中国股市整体走势将受到“A股市场扩容”、“宏观调控政策偏紧”以及“外围压力增大”的影响。由于不确定因素较多,行业和风格投资机会的轮换可能较为频繁。

  基金经理张冰表示,2008年将围绕人民币升值、通货膨胀和制度变革三条主线,未来业绩增长确定的公司将有望成为重点方向。招商基金维持对金融地产、消费服务和装备制造业的战略配置地位,看好煤炭、化工、家电、钢铁、航空等行业,以及受益于2008奥运、央企整合、节能减排和资产注入等主题投资机会,面对众多热点,将“相机而动,及时调整配置结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