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一日跌破三大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7:21 每日新报

  

上周五美国股市再度重挫波及沪深市场,沪深股指早盘双双大幅低开,在金融、有色、地产、钢铁、石油等权重板块集体杀跌下,沪深大盘一路震荡下行,沪综指更是一举跌破4700点、4600点和4500点三个整数关口。沪综指全日最低见4409点,收盘于4419点,全日下跌了342点,跌幅为7.19%,仅次于今年1月22日7.22%的跌幅。深成指昨日也下跌了6.45%。

  两市仅108只股票收红

  截至收市,沪市有74只股票上涨,118只平盘,820只下跌。深市仅有34只股票上涨,56只平盘,648只下跌。A股市场昨日仅有108只股票翻红,两市仅有澳柯玛等5只非ST股涨停。中国石油再创上市以来新低,最低跌至24元,中国石化更是接近跌停,金融、地产股在上周五经过短暂反弹后再度急挫,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均出现重挫,跌幅均超过了6%。在指标股纷纷走低的同时,前几日反弹强劲的农业股、小盘科技股等也有退潮的迹象,许多中小板个股出现下跌,市场恐慌情绪再度出现。

  在股指杀跌至低点时,各板块中跌幅最大的板块,券商、运输物流、奥运等板块的跌幅已超过8%,钢铁、创投、节能环保等板块的跌幅超过7%,农林牧渔、有色金属、电子信息等板块的跌幅超过6%,早盘曾有所表现的电器、煤炭石油、汽车类、化工板块的跌幅均在5%之上。

  昨日亚洲股市中,日本日经指数也大幅下跌3.97%,报13087.91点。而受到A股市场狂跌的影响,港股市场中资股昨日午后加速杀跌,拖累港股大盘进一步下挫。

  后市仍将寻找支撑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A股的暴跌主要有两方面影响,一是“美股——港股——H股——A股”的联动影响。美股上周五下跌,导致昨日港股下跌,通过H股影响A股。二是在弱市中,春节前短线资金撤离,也对股市产生一定影响。

  金美林投资从技术上对目前的股市做了技术性分析,其认为,这次下跌的目标可能是4200点附近,而目前年线在4370点附近,因而4200点至4300点一带应具有较强的支撑。此外,由于从紧的金融政策使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面临全新考验,市场内部估值压力仍待释放,同时周边市场再度动荡也为国内股市增加了不确定因素,从技术上看,大盘正运行在较为凌厉的主跌段中,后市将继续下行寻找支撑。

  北京首放表示,周边市场的剧烈波动是本次沪深暴跌的直接诱因,但调控的内因更为重要,否则无法解释为何A股跌幅超过周边市场,而前期反弹力度却远不及港股。技术上看,大盘已接近年线,在年线附近极有可能反弹,但如政策面无改观,则反弹力度有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