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低吸强势股 准备年货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1:21 城市快报

  渤海投资 秦洪

  上周A股市场宽幅震荡,但周末有所企稳,尤其在指数略有不振的前提下,个股行情非常火爆,反映出多头的做多底气犹存,从而折射出大盘有望走出前期暴跌的阴影,迎来新的“升”机。

  就上周A股市场宽幅震荡走势来说,技术派人士认为目前A股市场正在运行着C浪下跌。因为自6124.04点以来,ABC走得很清晰,其中6124.04点至4812.16点为下跌A浪,4812.16点至5522.78点是B浪,而5522.78点至目前是C浪。而A浪用了30个交易日,调整幅度为1300余点。B浪反弹也刚好走了差不多30个交易日,幅度700余点。而目前运行的C浪只有10个交易日,幅度1000余点,所以技术派人士认为C浪仍有下跌的时间与空间。也就是说,上周末A股市场的企稳并不是C浪调整已结束的信号。技术派人士认为,美股的不稳或将成为A股市场延续C浪下跌行情的诱因。

  笔者认为,美联储大幅降息75个基点,使得美元短期利率迅速下降至3.5%,而人民币一年期存款利率高达4.14%,虽然这是两种不同期限的利率对比,但有观点认为这毕竟从一个侧面说明人民币利率的比较优势,因此,央行的加息空间相对有限。但从上周末公布的12月CPI数据来看,通货膨胀的压力依然存在,这就使得央行处于相对尴尬的境地。部分敏感资金从中看出投资机会,因为在这一境地下,人民币升值的动能将更为充沛。随着人民币升值的提速以及美元进一步降息的预期,A股市场所面临的上升动能也随之充沛,这其实也是近期A股市场依然坚挺、个股机会百花齐放的原因。

  笔者认为,调控预期的重新解读或将成为多头重新部署热点的诱因。因为美国经济不稳,业内人士认为我国经济政策或将重心放在刺激内需上,从而隐含着调控政策有所松动的预期。同时,地方政府的换届也将刺激地方政府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有利于主流资金对明年二季度以后的调控政策有所放缓的预期,这无疑会刺激多头的做多激情。部分有着先知先觉能力的资金自然会对地产股、银行股、钢铁股、水泥股等品种予以低吸持有,进行战略建仓。这可能也是上周末地产股率先启动,银行股跟进的大环境。而此类个股一旦企稳,将直接封闭A股市场的下跌空间,C浪调整自然有望无疾而终。因此,笔者认为春节前后,大盘的止跌企稳趋势已相对确立,即便再度出现类似于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信息,大盘也仅仅借机调整而已,故建议投资者低吸持有强势股,准备年货过节。

  就目前来看,笔者认为投资者有两个思路,一是对当前市场热点的轮胎股、造纸股、创投股中的南天信息太阳纸业风神股份万丰奥威等品种可继续低吸持有。另外,对三通概念股中的厦门空港建发股份厦门港务等品种也可低吸持有。二是为节后行情准备,主要指的是地产股、银行股,可以低吸持有招商地产、中航地产、天鸿宝业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