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对后市看法趋于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16:47 华夏时报

  偶然因素有时改变了历史,但是偶然背后则往往有很多的必然。

  虽然先前有相当一部分市场人士将上周股市的暴跌归咎于中国平安的融资方案,但是,市场对于调整的来临,何尝不是早有准备?

  在记者采访中,从一向以看空闻名的谢国忠,到判断极其敏锐的韩志国,还有对全球经济看好的雷曼兄弟公司亚洲首席股票分析师舒保罗,他们对于近期市场的风险都保持着警惕。

  谢国忠1月23日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认为,一个牛市的周期,一般不过3到4年。或许香港股市前期一直在连创新高,但是从全球角度看,美国的牛市已经走过了4年的时间。全球经济陷入调整无可避免,即使美国政府的大幅度降息也于事无补。

  谢国忠认为,降息根本不能解决美国银行业的现实困难。通俗来讲,银行缺的是钱。1450亿美元的政府免税方案,曾被华尔街解读为远远低于市场预期。

  对于之前舒保罗有关5000亿美金救市资金的看法,谢国忠认为,美国政府虽然很富,但是还没有富裕到这个程度,1000多亿美金已经让美国政府感到压力了。

  而舒保罗在与记者交流看法的邮件则坦言,虽然有一些人在暴跌后跃跃欲试,但是想要抄底,现在看来还为时尚早。而美国75个基点的利率下调还远远不够。政府救济也应该更多,范围也应更广。目前令人失望的应对措施,已经改变了先前其认为有可能摆脱经济衰退而只是经济放缓的观点。

  舒保罗认为,真正值得担心的是溢出效应的扩散,“如果有一个崩溃,那么必然是从股市向基金、保险等金融领域的全面扩散”。

  因此,投资者不可看到市场的暂时止跌就以为机会来临。至少美国华尔街的精英认为美国政府为摆脱次贷危机所做的努力还远远不够。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