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能否独善其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9:31 每日新报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王伟

  周三美国股市高收。受美联储紧急降息以及下周美联储将再度降息的预期推动,金融类股成为领导股市反转的主力。此外股市在连日重挫之后处在超卖状态,抄底买家进场也是推动股市回升原因之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98.98点,报12270.17点,涨幅2.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4.14点,报2316.41点,涨幅1.05%。

  对于全球市场的未来趋势,美林专家预计,今年证券市场的波动性将继续增强,并将扩展到更为广泛的金融市场中。而对于全球市场是否会对A股市场有较大影响,分析人士表示,美股的下跌会导致H股下跌,由于大部分A股指数的成份股均为A+H形式,这无疑将增加投资者恐慌情绪,继而向整个市场扩散。前几个交易日,美股暴跌导致H股暴跌,而A股市场也明显感到了这股“冲击波”,并从指数向个股传导。同时,A股市场中的部分银行和保险公司因为在香港和海外市场有投资头寸,存在投资损失风险而影响当期盈利,在估值偏高的状态下,投资者预期发生逆转,难免出现恐慌性抛盘。所以,如果后期美国股市持续下跌并拖累H 股市场,资金面偏紧的A股市场出现波动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在所难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