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投资者乐观情绪开始动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强报道在美国次贷危机阴霾与政策不明朗的影响下,亚洲投资者2007年第四季度的投资信心大幅下挫。最新的ING投资人气指数显示:中国投资者对经济的乐观情绪于2007年第四季度开始动摇,认为中国经济在未来三个月将有所改善的受访者由71%下降至54%。

  这份由全球最大的金融服务公司ING委托国际独立研究机构所做的调查报告披露,与上一季度相比,2007年第四季度,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对未来持较保守的态度,尤其对股票市场投资的乐观情绪开始动摇。不过,仍有55%的中国投资者认为2008年的整体投资人气将比2007年有所改善。

  根据调查显示,亚洲投资者信心指数有所下跌,主要是出于对美国次贷危机及亚洲一些市场的政策上变化的担心。整体而言,2008年的市场人气仍然良好,其中以印度、中国香港及菲律宾的投资者最为乐观,而日本、澳洲、新西兰及中国台湾则最不乐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