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媒:股市泡沫破裂了噩梦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0:37 环球网

  德国《n-tv》网站1月22日文章,原题:中国人的噩梦,泡沫破裂了 

    “现在中国的基调就是下跌的股市。看一下具体的数据几乎可以说,(股市)泡沫已经破灭了。”上海国际银行和金融机构的金融专家和副主席霍斯特•洛舍尔22日在上海说。21日股市暴跌5%后,22日跌势继续,跌幅达到7%。

  去年开始,中国出现了股市热潮。去年一年就有3200万人加入股市,几乎是2006年的十倍。据问卷调查显示,10%的新股民根本不相信会赔钱。相关部门很早就已经开始担心可能出现股市泡沫,而采取了相应的调整措施。“中国的股市不可救药地被高估了。”霍斯特说。

  股市和经济暂时冷却一下对中国也是有好处的。而受害者是小股民,“他们是受打击最大的群体”霍斯特说道。(邵京辉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