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报复性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9:16 晶报

  晶报记者 张帆

  受美联储前夜突然大幅降息的刺激,A股市场昨日报复性反弹。早盘大盘冲高后大幅回落,沪指创下新低4510.50点。午后开盘,权重股集体反弹,深沪两市午后再以普涨之势全力反攻,最终上证综指全日劲升143.3点,报收于4703.05点;深证成指更是大涨876.46点,报收于16872.31点,创下历史第二大单日点数涨幅。

  近九成个股上涨

  昨天两市有近九成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多达91只,同时更有接近四成个股涨幅超过5%,市场多头格局强烈。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1只下跌,其中,中国银行复牌补跌2.88%,但中国石化招商银行中国太保等过半数权重股跑赢大盘。科技、3G通信、电器、农业、创投、酒类食品等板块处在涨幅榜前列,网络游戏以8.03%的涨幅居首。前期大跌的金融、有色、地产、石化板块也有较强反弹。受昨日发改委对高效照明产品推广进行财政补贴利好消息刺激,照明行业板块表现相当活跃。

  B指和基指涨幅逾4%

  昨日B股市场盘中一度出现杀跌走势,但午后随着资金流入速度加速,引发大量买盘涌入,沪深B指涨幅超4%。两市基指涨幅均逾4%,沪基指成功收复4800点和4900点两大关口,深基指亦收复4700点关口。周三创出历史最大跌幅的基金指数昨日创出了历史第四大涨幅。

  尽管A股经历了两个交易日的暴跌,但国内多数研究机构均看好A股近期表现。中信证券认为,随着企业2007年业绩、政府态度和美国经济局势的日益明朗,A股将会迎来企稳反弹,当前的低位正是长线资金的建仓良机。国泰君安指出,当前市场的流动性存量仍很充足,美国股市也将企稳,前期主要缺乏的是良好的投资标的。这轮暴跌使很多股票孕育出新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