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深暴跌一日创下本轮牛市十宗大最(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3:20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最幸运

  ST股票受伤最轻

  昨天有交易记录ST股,共4只上涨120只达5%跌幅限制,相对千只个股跌停的惨象,成为受伤最轻的最“幸运”群体。

  最耀眼

  两渝股逆市涨停

  昨日,四维控股、ST长运逆市涨停,分别收报9.49元、18.89元,成为耀眼的渝股明星。数据显示,ST长运去年11月23日复牌后,截至昨天已连续39个交易日涨停,再次刷新了涨停王纪录,若算上其停牌前的3个涨板,连续涨停纪录则为41个交易日。

  最意外

  认沽权证重挫两成

  按常理,股市大跌为炒作认沽权证的最佳时机,不过昨天认沽权证的走势却让人大跌眼镜。昨天,10只认购权证受股市暴跌影响,分别下跌2.57%~13.94%不等;3只认沽权证不仅没有上涨,反而联袂大跌超过两成。其中,南航JTP1、五粮YGP1华菱JTP1的跌幅分别为20.41%、23.92%、24.25%。

  最疯狂

  平安创权重股跌停纪录

  此次大跌的导火索中国平安,遭遇基金机构和市场投资者用“脚”投票。昨天,中国平安大幅跳低4.39元开盘后震荡走低,约9点55分即告跌停。虽多方一度组织了一次反攻,但更多极度失望的市场浮码、不计成本的杀跌盘疯狂涌出,很快将其重新打至79.55元跌停直至收盘,创出权重蓝筹股连续两天跌停纪录。其市值不仅一天损失了423亿元,其“圈钱”计划能否顺利实施也将打上大大的问号。

  最乐观

  中国石油跑赢大盘

  尽管部分市场人士对中国石油持乐观态度,认为在29.15元上方有望构筑底部,但中国石油仍自顾自地连续下跌7个交易日,昨天最低下探至25.6元,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收盘前,中国石油略有反弹,收报26.15元,跌幅为4.73%,表现强于大盘。

  记者 贾伟 整理

  盘面点评

  QDII

  银行系QDII净值持续大跌

  本报讯(记者 陈蹊)昨日记者从我市多家银行获悉,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全球股市、特别是香港股市大幅震荡,银行系QDII产品继去年底的一波跌势后,再度出现持续下跌行情,净值大幅缩水。根据多家银行近期披露的QDII净值,建行“海盈”一号最新净值跌至0.9745,该产品曾于8月次按危机爆发时连续4周跌破面值;招行成立于2007年9月25日的两只基金本月也出现净值大幅下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