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股灾日:A股史上第一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0:5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记者 邓桂明

  本报1月22日讯 2008年1月22日注定是A股历史难忘的一天。在全球股市暴跌和国内宏观调控双重作用下,沪深两市均创下历史最大单日下跌点数。沪指全天下跌354点报收4559.75点,跌幅7.22%,成交1578亿元。深成指下跌1215点报收15995点,跌幅7.06%,成交788亿元。两市仅有24家个股红盘。目前股指距离年线比较近,股指在惯性下挫后,在年线区域可能有所争夺。

  大部分股票跌停

  受周边股市集体暴跌影响,今日沪深两市继续大幅杀跌,延续暴跌走势,前期沪指的4778点也轻松击穿,两市指数跌幅均超过7%,以中国平安为首的权重股集体杀跌,大部分个股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上,市场再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最低跌至4511点,跌幅一度接近9%,成为5.30以来市场经历的最大跌幅。

  两市大盘低开低走,大幅震荡下跌至4575.53点和15938.60点后,股指稍有回暖,不过反弹力量明显虚弱,午后股指再度调头向下,跌势不止,成交量同比增加,K线形态遭到明显破坏,市场人气短期内难以恢复。盘面看,涨停的仅有东湖高新 (600133)、荣华实业 (600311)、四维控股(600145)三只,涨幅在5%以上个股9只,多呈现一片大跌景象,大部分股票躺在跌停板上。个股板块无一幸免,酿酒、农业、电器、食品板块跌幅在4%左右,其余多数板块跌幅在5%以上,3G、有色金属、地产、纺织、电子信息等十几个板块集体跌幅均在7%以上,是市场中的主要做空力量。

  后市可能低位震荡

  市场人士分析,短线来看,受周边股市持续急挫且无反弹出现的影响,目前市场恐慌氛围浓厚,市场人气已元气大伤,市场仍有惯性下挫要求。整体来看,全球市场动荡不安,对A股形成明显的拖累,市场中谨慎观望者居多,再加上春节将至,机构已无心恋战,未来市场人气的恢复需要一段时间,市场将以低位反复震荡为主。

  业内专家指出,任何一业内专家指出,任何一轮牛市,在涨升到一定阶段,都有一次向年线靠拢考验其支撑的大幅回落行情,例如1999年5.19行情从1756点→1341点;1996年牛市从1259点→870点。综合判断,年线上方或者好听一点在4444点附近可能见到本轮下跌的一个重要低点。反过来,从5522点下跌到现在6个交易日暴跌千点,难道就不做技术面的修整吗?所以,长阴之后下跌已接近尾声,牛市基础没有动摇,只不过道路有点曲折,咬咬牙,挺一挺就过去了,世界末日没有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