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善文:全球股灾对中国市场是机会大于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0:13 全景网

高善文:全球股灾对中国市场是机会大于挑战

  全景网1月23日讯 蝉联三届新财富宏观经济最佳分析师,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日前表示,全球股市暴跌对于中国资本市场来说机会大于挑战。目前牛市已经进入下半场。

  高善文昨日下午就全球股市暴跌问题发表看法,他认为此次全球股市大跌主要由于美国经济恶化超过预期,以及主要银行受次贷影响紧缩信贷导致。此次股灾很可能需要美联储采取紧急政策来应对。而昨晚美联储已经宣布紧急降息75bp至3.5%。

  同时高善文表示,此次股市大跌及美国经济放缓对中国的影响在中期应该是较小的,对中国资本市场来说机会大于挑战。从A股市场的资金面来说,去年4季度以来顺差增长大幅放缓暗示牛市进入下半场。这种情况下,国际资本流动和银行主动信贷创造将产生更重要的作用。

  他还表示,在过去两年A股市场迅速重估过程中,泡沫不仅仅体现在估值层面,也体现在企业盈利层面。在市场从急涨转入慢涨的过程中,盈利的泡沫是需要时间来消化和吸收的,这会对市场构成一定的压力。(全景网/曹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