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滕泰:未来3到5年依然是牛市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3: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2日,在华夏机构投资者年会暨华夏理财总评榜颁奖大典上,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所长滕泰从全球各国指数的涨幅、全球大宗商品有没有上涨空间、地产市场、全球通货膨胀的问题、利率和货币政策以及资本市场状况的影响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全球股市的领跑者以及未来方向的决定性因素。在分析A股时,藤泰表示在未来的3到5年,甚至是10年里面,这还是一个伟大的时代,还是一个牛市。

  滕泰认为2008年以美国为代表的股市、商品市场、地产都会回调。滕泰认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的国家,非洲的出口产油国,很多的国家1月的GDP已经超过了中国,非常快。而中国在他们那里的投资,主要是石油,很少关注资本市场。而印度,全球的人口比例,是0到25岁的人口,占了总人口比例的51%。而中国,现在15岁到55岁的人口占了我们总人口比例的48%。也就是说,中国目前还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区域。

  尽管在全球的股市调整当中,A股也面临着较大的风险,甚至可能有30%以上的调整,但是在未来的3到5年,甚至是10年里面,滕泰认为这还是一个伟大的时代,还是一个牛市。而10年甚至是20年以后,从人口现象上来讲的话,对于中国还是非常担心的。

  滕泰说印度的人口结构,如果再加上一个25岁的话,就是25年以后,或者是20年以后,印度从25岁到50岁的人口占了51%,而中国那个时候已经老龄化了。所以,希望中国不论是资本市场还是经济,都应该更快的发展,不要搞什么紧缩、打压,如果你能够在变老之前先变富。即便是20、30年以后经济慢下来,中国还是一个发达国家,反而对于各方面的指数比较恐惧,在变富之前先变老,那个时候中国就没有希望了。(宋真真)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