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与国际市场联动性不断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1:13 南方都市报

  大摩投资咨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胜治:

  观点

  昨日股市大跌最直接的原因是受国际股市下跌影响,香港恒生指数昨日跳空低开,指数下跌亦超过5%.徐胜治认为,目前A股与国际市场的联动性在不断加强,近期上市的几个大盘指标股都是A+H的模式,国际市场的下跌必然影响到这类大盘股,从而拖累A股指数,其他个股亦受到打压。

  他分析,美国次贷危机比国内想象的要严重得多,而美国为了化解危机采取的调整策略是转嫁风险,把风险转移到其他国家。中国作为拥有最大外汇储备的国家,随着美元的不断贬值,外汇储备大大缩水。如果国际市场继续动荡必然会继续影响到A股市场,次贷危机的间歇性发作仍将可能使得A股出现大幅振荡。

  本报记者 万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