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行制度改革必要 但合理定价才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1: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肯定现有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必要性的前提下,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方案要以有利于中小散户为取向。而这,不但关乎股市公平和健康发展,同时也是真正意义上的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某券商资深投行人士表示,三种改革的办法只是改变了发行方式,并没有改变新股发行市盈率基本“盯”在20倍左右的现状。换句话说,发行定价并未市场化,而发行定价市场化是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关键。 

  “发行机制要市场化,必须打破目前新股发行市盈率20倍左右的现状,由承销商与发行人通过博弈确定发行价格,既可防止新股定价过高,又可使新股上市首日不会出现过大涨幅。”一位业内人士分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