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道达投资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1:41 城市快报

道达投资手记

  对次贷危机的担忧,显然是被管理层提到了新高度,而昨天央行再度提高准备金率的一则消息,成为了击溃多头信心的重要一拳。

  前期强势股的纷纷倒戈,昨天再给股市一次深度撞击。跳空下跌的指数也再次杀穿了半年线,上证指数一度跌幅达到250点。昨天就盘面来看,两股力量的联合成为了大家的心理阴影。一是前期强势的奥运、农业、新能源、化工股纷纷补跌,二是中国石油创出新低。应该说,由于美国股市大跌引发的连锁反应,在昨天发挥到了一个极致,这种情形在香港股市更为明显,8月份曾经出现过一次这样的考验。

  就现在的盘面看,去年一直主导市场的大盘股,在股指期货正式推出消息明确前,将成为拖累指数的核心对象,而去年四季度就已经扩散出来的以各种题材为主的主题投资,仍会在后续得到发挥。昨晚又有了关于创业板的消息,它也会是今年的一个主题。尽管昨天的市场非常压抑,但收盘时涨停的股票数量并不见少,而一些已经启动的股票,不少也完成了各自的洗盘动作,收出了许多根长长的下影线,针针见血。昨天的大震荡后,市场的结构正在进行一次空中转体动作,经过此番折腾,各类主题投资将继续给大家讲它们的故事。

  百万资金操作:昨天以9.5元的均价卖出手上10万股华电国际,同时以14.36元的均价买进了5万股海信电器(600060,昨收盘14.3元),今天持股不动。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