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跌势汹汹诱空嫌疑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5:1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万操盘实录(2008年1月17日)

  在央行提高准备金率的利空下,今天大盘低开后迅速企稳上攻,并封闭了缺口。但随后就开始了单边下跌,一些前期比较强劲的票种,如农业、奥运、有色类板块出现了大幅回落,引起了大量抛盘涌现,尤其下午1:40左右的放量杀跌,使大盘一度探至了5039点全天最低,然后才稍有回稳。

  已收复近一个月的120天牛熊分界线,在强力的卖压之下毫无支撑可言。两天之内,几道多方期望有所依靠的均线全告失守,也由此可见这波下跌的摧枯拉朽之势。表面看起来,周边股市大跌也许是本次A股调整的最大诱因,但是更为重要的内因,还是国家在通胀压力下的货币调控政策,使得资金面已经偏紧,市场虽然避实就虚地发动中小市值行情以激发人气,但是,没有权重股的支撑,要想把行情向纵深处再发展,确实是件不太容易的事情。

  通过两天的长阴急跌,空方虽然看似气势汹汹,但在下午两点之后的多方拉升过程中,还是看到了空方强弩之末的征兆。从K线图上看,似乎大C浪的调整已无可避免,这反而让人感觉到这样的急跌,诱空的嫌疑居多。前文谈到过,由于港股下跌引起对H股的挤压作用,是后市最需关注的地方,而这一点,在A股收盘以后,从恒生大涨664点的情况来看,还是有点正面意义的。

  今天操作比较多,分别在上午和下午共买入4000股渤海物流,均价为8.71元,以10.28元全部卖出中信银行,13.86元卖出宏盛科技1000股。本来还想卖出一点中国神华的,一趟电梯下来,那感觉确实让人心有不甘,终于还是忍住了没下手,继续持仓以观后效。另外有一只消费升级概念的高价票———泸州老窖,其调整时间已经不短,随着春节的临近,这只票已经进入了自己的视野之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