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震荡行情中要稳中求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4: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市场继续大跌,不过创业板的消息也随之传出,证监会表示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市场。这是监管层首次明确创业板的推出时间。从资本市场的改革继续推进来看,今年证券市场还有大机会。一成不变,所有人都能预料到结果,那么市场的利润就会平均化,投资者也难以进行差异化的投资。而一旦有改革和创新,那么市场至少会从波澜不惊转向浪花点点,在这起伏之中,更好的投资机会降临。

  一位经济学家点评去年的行情时,表示尽管由股改带来的井喷性业绩增长在2007年消化后,将难以在以后年度复制,但并不意味着证券市场的机会就变少。每一次资本市场的改革,都将为这个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唯有不停地顺势而变,我们的市场才会一次次前进。

  当然,变不是轻率,是建立在长期酝酿基础上的变。比如创业板,酝酿十余年,一旦推出,有利于分流不同投资偏好的资金。喜爱小盘高科技股的,就能在创业板上找到自己投资的一席之地。或许,在不久的未来,创业板的风头将盖过美国的纳斯达克,从创业板中,也将诞生我们自己的“微软”巨头。胡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