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播种 正是时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2:17 新快报

    作者:楚风

  周四市场再度出现大幅调整走势。早盘开盘的反弹加重了短线逃跑的压力,小幅冲高之后两市便继续承接周三下滑势态,而且随后的盘面几乎没有遇到像样的抵抗,上证指数下滑至5000点整数关一线才有所好转。尾盘在周边市场走好的刺激下,开始了一轮力度不大的反弹。最终上证指数留出了100多点的下影线,两市指数暂时止跌。

  1 权重股再成重灾区

  周三停盘的中国石化,近日复牌后一路走低,甚至创出了近期的新低。它的下跌再度带动权重股下行,同时拖累指数快速下滑。在指数快速下跌的影响下,开盘表现较好的几个板块也多纷纷掉头向下,但是表现最差的还是权重股。

  2 快跌创造播种机会

  周四两市的快速杀跌,看上去是一件坏事,但是对理性的投资者来说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播种机会。技术上,周四的杀跌使得短线技术指标全部严重超跌。60分钟系统各项指标均发出了强烈的反弹信号,只要外围压力减轻,回归原来的上升轨道依然可期。

  3 新热点在调整中酝酿

  两市指数出现大幅度起落,上证指数更是收出了超过百点的下影线。这一迹象表明,整个市场在指数超跌的过程中,还是有很多资金在逢低积极吸纳,并逆势展开抵抗。盘中逆势走强的网络游戏、3G很可能成为市场下一个强势板块。同时前期强势的农林牧副渔、医药周四乘机调整洗盘,也不排除东山再起的可能。因此指数大幅度的起伏,就好比一场春雪,短期会影响生活,但是对一年的收成却是一件非常有利的事情。

  4 抄底资金增加明显

  周四两地指数的大幅调整,再次迫使场中部分游资缴械投降。同时,在调整的过程中逢低介入的资金数量却在明显增加。周四两市成交量较周三有所增加,这已经是连续三日成交量稳步放大了。这一迹象显示,指数跌得越厉害,介入的资金越多。周四的长下影线就是很好的说明。笔者以为,周四的杀跌依然是周三调整的继续,但是盘中明显已经出现了暂时止跌的迹象。投资者切不可继续盲目杀跌,相反应该对盘中强势个股作积极介入,为反攻的到来做好准备。

  周边市场的企稳已经大大减轻了市场的压力,真正的反攻很可能随第一份银行年报的出台而开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