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证5500点再度得而复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6:46 新民晚报

上证5500点再度得而复失

  沪深股市昨天再现“红色星期一”走势,上证指数一度突破5500点整数关,因中石油、工商银行等权重股表现疲软,权重股的分化造成股指最终涨幅收窄。

  权重个股左右大盘

  昨天,上证指数以5507.58点小幅高开后,大盘即呈现回落态势,连续两波下探,股指最低一度达到5456.93点。不过,由于下档支撑较强,股指就此企稳整理。

  午盘后,大盘突然放量,中石化、工商银行直线拉升,在其带领下,早间下跌整理的权重股纷纷反弹,推动股指重新站上5500点,并一度达到全天最高点5522.78点。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5497.90点,涨13.22点,涨幅0.24%;深成指则报收于19141.13点,涨124.54点,涨幅0.65%。

  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从盘中看,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券商、钢铁、地产股走势居前,领涨大盘,而前期调整的农林牧渔、奥运板块、有色金属昨天也集体上扬;煤炭、石油、银行个股则由于前期涨幅过大,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值得关注的是,深市中小市值个股表现更为踊跃,深市中小板个股中,占比超过七成的个股红盘报收,超过三成的个股涨幅超过2%以上。

  收盘统计,两市上涨个股合计达到1003家,其中,涨停个股共有20家,涨幅超过4%的个股198家;而两市下跌个股440家,跌幅超过4%的个股仅8家。昨天,两市成交有所萎缩,合计达到2158.26亿元,相对上周五减少近1成左右。

  仍有可能创出新高

  对于后市,市场人士表示,虽然整体市场仍处于震荡整理之中,但市场普涨格局依然十分明显,个股行情继续演绎,说明不少资金在年初还是采取了轻指数重个股操作策略。如果休整的权重指标股一旦爆发,大盘仍有可能创出新高。

  对此,国泰基金表示,短期内发布业绩公告的公司大多表现优良,这将促使短期内的市场继续保持相对强劲的走势,但国际市场的风险仍然有随时爆发的可能。因而,对市场今后的表现还需要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短期内可能仍然有一定的上涨空间。本报记者 许超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