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周周末恐慌迹象凸显 本周仍将反复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7:21 证券导刊

  证券导刊 作者:东北证券 康洪涛

  周五随着中国石油和部分金融地产股冲高回落以及中国神华展开调整,两市大盘均出现回落盘整走势,股指的杀跌也导致了市场筹码的松动, 很多短期涨幅较高的品种出现了回档现象,银行股一股独大的行情可能要延续到下周。

  周五随着中国石油和部分金融地产股冲高回落以及中国神华展开调整,两市大盘均出现回落盘整走势,股指的杀跌也导致了市场筹码的松动,个股下跌家数增多,但由于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银行和房地产板块整体走强,使得股指下跌之后快速翻红,深成指重回19000点上方, 另外,参股期货概念股、上海本地股以及煤炭股也表现出色,而前期涨幅较大的化工、医药和农业板块则占据跌幅榜前列。市场热点仍处于切换过程中,但"二"与"八"间的方向性轮换,容易造成市场资金流向上的短期切换,从而使得大盘出现相应的震荡。

  在权重指标股调整时间临近结束,抛售压力释放完毕之际,场外的增量资金将大举进场,对权重股进行强势的追捧,这就必然导致指数出现快速的上扬,也就是说,近期沪指有望出现一轮加速的向上走势,出现大阳线的概率增大,将春季行情向纵深发展和延伸。而从技术上看,沪指上方的最重要的一个阻力就是5500点附近,只要多方能够成功突破该阻力,那么向6100点的历史新高发起冲击就是必然的走势,而这种走势的最根本保证则是成交量的快速放大,沪市金额要超过2000亿元。虽然地产银行等权重指标股走势不佳,但赚钱效应支持了市场的强势,促使了市场逐步过度到了良性循环中,投资者的信心也在快速恢复,因此分析认为,在权重指标股调整时间临近结束,抛售压力释放完毕之际,场外的增量资金将大举进场,对权重股进行强势的追捧,这就必然导致指数出现快速的上扬,也就是说,近期沪指有望出现一轮加速的向上走势,出现大阳线的概率增大,将春季行情向纵深发展和延伸。

  沪深两市共有585家上市公司对2007年业绩作出了预告。其中机械、房地产开发、医药三个行业业绩预增公司较多,分别有34、30、27家公司预计2007年全年创造净利润将同比实现增长;金融类上市公司2007年业绩预告表现"抢眼"。另外,纺织服装、化工、建材、有色四个行业也各有10家以上公司预计2007全年业绩同比实现增长;食品行业有12家公司对2007年全年业绩作出预计,其中8家预增、4家预盈,业绩全部报喜;煤炭行业有6家公司作出业绩预计且全部预增。房地产板块虽然在2007年受到了极为眼里的宏观调控措施的压力。虽然房地产行业个股近期跌幅普遍超越大盘,一些个股在四季度以来下跌幅度几近腰斩,但由于2007年全年业绩增长较为明确,所提,对于房地产板块个股来说,经过前期的充分调整,相当多的个股已经再次显现出了投资价值,近期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其中的机会。

  银行股集体拉开了架势上涨,基本完成了向上的突破,预计近期仍有一段上升。不过作为权重股拉动指数后市场普遍出现下调。在周四的分析中我们提到了最近权重股如果带动指数市场有可能出现一些变化,没想到周五就出现了这种情形。市场总体是普跌的,上涨家数大约不到下跌数量的一半。很多品种出现了回档现象。尤其是很多短期涨幅较高的品种调整比较凶猛。短期这些品种恐怕还要进一步整理,而银行股一股独大的行情可能要延续到本周。本周短期仍然高看一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