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02小股票20只可能像微软般长大的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9:06 理财周报

002小股票20只可能像微软般长大的股票

  江勋

  时间将带给你一切

  巴菲特曾经说,一个人拿10万元钱做投资,要想成为亿万富翁,那么他一生只需要找到10只能翻倍的股票。10只能翻倍的股票是什么概念?就是2乘2一共乘10次=1024倍。如果你在1991年手持10万股万科直到现在,你的梦想就可以提前实现了。

  一棵参天大树总是从一粒种子开始发芽,一个男子汉总要从一个小男孩开始勇敢。在股市里,收获最为丰厚的股票,永远是那些成为大企业的小家伙。理财周报这一次想要告诉你,哪些股票可能成为微软的接班人。

  一年一度的“小盘股效应”

  去年12月份以来展开绝地反攻的"小盘股效应",差不多每年都会在全球各大资本市场巡演。从较长时期看,在相同风险条件下,投资小盘股票可获得超过市场平均水平和大盘股收益水平的超额收益。这一效应在经济成长期与牛市中尤为明显。

  美国在1926年至1996年的70年间,小盘股平均年收益率,比大盘股高出5个百分点。欧洲国家的小盘股同样表现出色。2004年,德国小盘股年收益率达68.28%,英国小盘股年收益率为39.71%,法国小盘股年收益率为20.60%。同期欧洲市场股票平均收益率仅为16.52%。

  但是在众口喧哗的舆论、千篇一律的信息中,我们决定做一次彻底的梳理和证实。理财周报相信,每一只优秀的成长股都应该向微软那样,在世界产业风潮中拥有超然的优势、广泛的影响力、精良的治理结构和稳健而漂亮的财务账单。

  整理出来的事实令我们都感到惊讶:202只中小企业板股票竟然拥有平均每股3.9元的净资产,每股收益的均值也达到了0.35元,平均资产收益率则达到了15.45%,远远超出了市场的平均水平。

  我们还解析了小股票价格的规律和逻辑、扩股的全过程以及各项财务状况。最后通过广泛的案例和研究,选出了20只极可能在未来脱胎换骨、一日千里的小股票。

  小股票投资须理性

  尽管小盘股的魅力无法阻挡,但我们要特别提醒投资者目前中小板股票的整体质量并不像某些研究员吹嘘的那般花容月貌。综合过去几年的业绩看,A股市场中小盘股的净资产回报率并不能做到强于大市。

  这意味着什么呢?中国市场上小盘股的突出表现更多的是市场行为,也就是说是由资金推动所产生的行情,而不是严格依据于公司的业绩提升。这是因为在大市已经确立向上通道的时候,市场中的投资者容易变得比较乐观,开始憧憬小公司的长期增长潜力。

  我们坚信,中小板肩负着中国孵化一流企业的重担,消费升级和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将是未来相当长时期内推动中小板企业快速发展的源泉。但这个过程不能一蹴而就,因为从中小板中筛选有可能复制微软等世界级神话的公司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