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年首周连升三日 机构普遍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2:33 南方都市报

  

新年首周连升三日机构普遍看多
新年首周连升三日机构普遍看多

  机构普遍看多后市,但热点可能在“二八”与“八二”间轮换

  本报记者 林峥

  上周大盘振荡上行,新年首周三个交易日连升三日,上证综指收复60日均线,收于5361.57点,上涨1.90%.市场成交量继续攀升,两市三个交易日总成交6807亿元。经过近一个月的振荡盘整之后,大盘延续前周的反弹行情,行业性政策刺激的推动以及奥运概念个股的良好表现使市场人气得到恢复,市场风格再度转向八二现象。机构认为后市仍将振荡上行,但投资者需注意短线追高的风险,操作上宜谨慎。

  [上投摩根基金]

  有望延续振荡上行态势

  据天相投顾统计,截至2007年12月29日,共有574家公司对全年度业绩作出了预测,预增预盈的公司共计433家,占75%.随着年报披露工作的展开,投资者对于成长股业绩增速的高预期可能使中小盘指数继续以领先大盘的速度上涨。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17家公司在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07年全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变化不会超过30%,而这17家公司全部为中小板个股。投资者在针对成长股进行投资时,应注意到公司业绩增长的不确定性。另外,部分个股前期涨幅过快,股价的大幅上升已经透支了未来的业绩增长,应审慎看待其中蕴藏的风险。同时,在已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业绩预增公司数最多的有机械、房地产开发、医药三个行业,分别有34、30、27家;纺织服装、化工、建材、有色行业也各有15家以上的公司预计2007年业绩同比增长。

  展望后市,大盘近期有望延续振荡上行态势,中小板块行情可能继续向纵深演绎,“八二现象”将存续一段时间,但投资者应注意其中的风险。在已经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不乏前期超跌的优质蓝筹,这些将是布局2008年投资的最好对象。

  [天相投顾]

  一季度将强化业绩因素

  一月份,上市公司的年报将陆续出台,会引导新的股价调整,维持对上市公司2007年全年净利润实现60%增长的判断,初步判断为上市公司利润2008、2009年分别增长35%、20%.

  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三季度业绩有所下滑,这种现象可以理解为上市公司对利润的合理调控。当上市公司处于较好的盈利与增长状态时,往往都会着眼于明年的业绩增长考虑,从而隐藏部分利润,以维持明年的持续增长,表现出来的现象就是四季度利润环比会出现增速减缓或下降的状况。从2007年来看,出于对今年所得税下降的考虑,部分上市公司隐藏利润的情况会在四季度表现得更突出。因此,在今年一季度,市场将重新回到业绩方面来进行投资机会的选择,年报的披露将强化这种结构性的演变。

  从历史上来看,上半年一般都会有不错的表现。在整个大的趋势仍然维持的前提下,投资者不妨对利润增长更为快速稳定的行业进行主动性关注。

  [申银万国]

  追高已不明智

  根据目前的行情判断,市场振荡向上的趋势依旧,但后期热点全面开花的趋势将很难长时间维持。上周三美指大幅下跌,拖累周四港股大幅下跌670余点,在此种背景下,A股走势难免受到一定的影响,短期市场可能将面临一定的外部冲击。

  虽然目前场内个股做多热情明显,热点遍地开花,但上周初走强的奥运、军工等板块已明显偏弱,而在金融、地产等板块价值逐步显现、基金为保证净值而继续增持其权重品种的背景下,市场热点很可能在“二八”与“八二”间轮换。虽然资金运作的惯性可能使一些短线热点继续维持,但在目前背景下,继续追高买入显然已非明智之举,对此,投资者应保持谨慎和冷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