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老熊股也有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9:44 现代快报

  2008年第一个交易日,两市个股普遍迎来“开门红”,去年全年表现落后的个股也奋起直追,一扫“熊”态。

  据Wind资讯统计,剔除去年退市及年中开始停牌至今未复牌个股,2007年共有25只股票表现相对较差,年涨幅未突破35%,其中海鸥卫浴、伊利股份金证股份中创信测、华闻传媒等5只个股年涨幅小于15%。

  新年新气象,周三,上述25只2007年的“熊”股一扫疲态,表现出强烈的上涨势头,高鸿股份昨日尾盘上攻冲击涨停,仅用一天就将去年全年三分之一的涨幅收入囊中。

  其实,去年“熊”股的“牛”市步伐早在一周前就已暗中迈开,据Wind资讯统计,从上周一至昨日的6个交易日中,上述25只个股悉数报涨,18只个股在此区间内跑赢大盘,占比为72%,中创信测、高鸿股份6天累计涨幅最大,分别达到37.37%和33.02%。

  在2007年的诸多“熊”股当中,中创信测无疑是近期的明星。中创信测近期的股价飙升、交易额渐次放大并非没有原因。上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虽然近两日中创信测买卖交易额前五名中并未出现机构席位,但短线杀入进行投机操作的大笔资金却频频现身。有业内人士表示,近期中创信测快速拉升引来了一定投机资金,但长期看来该公司在3G测试方面具备领先优势,特别是去年底国务院原则通过3G方案后,企业未来的不确定性得到一定消除,受益于通讯网络升级换代带来的机遇,该股将在明年具备较好的成长性。

  快报记者 马婧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