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迎来奥运年 游资斗富不乱跟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迎来奥运年游资斗富不乱跟风

  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奥运年首个交易日,奥运概念股受到资金的狂热追捧,不少个股出现强势涨停。业内人士指出,在奥运会举办之前,市场对奥运概念的炒作仍将持续,相关个股投机价值较大。不过,随着年报行情逐渐展开,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

  板块投资价值被热烈追捧

  昨日奥运板块内多数个股大幅上涨,北新建材西单商场北辰实业燕京啤酒北京旅游赛迪传媒全聚德等个股强势涨停。事实上,奥运概念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就是北京概念,北京板块昨日整体大幅上涨约达5.5%。此外,奥运概念股赛迪传媒、华闻传媒、西单商场、北京旅游、中青旅等股成为传媒、零售、旅游酒店等板块的龙头,并带动板块整体走高。

  从其他举办国的经验来看,奥运经济通常伴随着巨大的商机,推动相关产业的飞速发展。有关统计显示,奥运会筹办期间国内投资需求超过2800亿元,新增社会消费需求将达1000亿元,庞大商机将形成奥运经济产业链,并推动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成长和投资价值的上升。适逢奥运年来到,资金对奥运概念股的炒作自然如火如荼。

  关注行业受益、业绩稳定个股

  从行业角度来看,奥运前期准备阶段,投资步伐的加速使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广泛受益;奥运会召开期间,对消费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将为消费类个股带来机会;奥运会后期产生的辐射效应,将使一些企业拓展影响力、建立品牌效应,有利于其长期发展。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投资阶段进入尾声,目前奥运经济已逐渐进入消费主导的阶段,消费驱动型个股将显著受益。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奥运临近,国内将迎来大量的旅游者,这将带来社会消费总量的激增。北京奥运期间的消费市场总量有望超过15000亿元,2008年商品销售规模有望达到80亿元。在此背景下,旅游酒店、商业零售、交通运输、广告传媒等消费驱动型的行业将迎来行业的景气高峰期,拥有较大的投资机会。个股方面,中青旅、中国国航歌华有线、西单商场等均可关注。

  不过,由于近期市场对于奥运概念股持续进行热情炒作,一些奥运股涨幅已经过大,可能出现短期调整,尤其是一些基本面不够强劲且跟风上涨的个股,追高风险较大。当前年报行情已经展开,投资时应重点选择基本面良好、业绩可能超预期增长的相关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