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资产重组题材是牛股集中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0:08 深圳商报

  2007股市什么概念最牛?统计数据显示

  资产重组题材是牛股“集中营”

  【本报讯】2007年股市已翩然而去,但站在2008股市的门槛上回望,我们觉得,对2007的“牛迹”进行统计梳理,对投资者2008年的操作仍有一定借鉴意义。

  通过对涨幅居前50位的个股进行比较、归纳,我们发现,按题材或板块划分,去年涨幅最大的股票多属于借壳上市、资产重组类个股,不分行业,只要沾上了重组的光,都有惊人的升幅。ST棱光、ST仁和、ST金泰、ST巨力等,都曾以飞天之举令股市追之莫及。东北证券、中国船舶这些大牛股也是因为这一题材。反而是人们最关注的房地产、金融股涨幅仅居中游。

  爆发力居第二的题材是股权投资。弘业股份大众公用安信信托两面针、江苏开元都是这类。

  第三为医药板块。医药股在去年相对被忽视,但是却是涨幅最大的板块之一。鑫富药业实际涨幅第一,广济药业新和成双鹭药业涨幅都在560%以上。

  第四为资源板块,包括煤炭和有色金属。煤气化西山煤电中孚实业五矿发展中金黄金吉恩镍业云南铜业是其中的佼佼者。

  第五为航空板块。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涨了5倍至7倍。

  跌幅榜上全部是去年上市的次新股。最著名的熊股是中国石油,上市两个月下跌36%,共1539亿元资金被套或割肉出局。

  我们在统计中还发现,“黑马股”多数有以下特征:第一,流通盘在3亿股以下;第二,有高比例送股题材;第三,业绩明显改善。

  统计数据还显示,去年全年涨幅最大的股票为ST棱光,涨幅达到2844%。但由于该股从2006年即停牌,实际年内涨幅最大的股票还数鑫富药业,达1224.63%。去年成交额最大的股票是民生银行,全年吞吐资金达5476.69亿元。成交额前10名的股票还有:中国联通中国石化、万科、工行、招行、中信证券宝钢股份中国铝业、中行。(傅盛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