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徜徉股市:你该记住的八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9:48 华商晨报

  本报记者 王莉

  半夜鸡叫

  2007年5月30日凌晨,国家财政部网站发出通知,将股票交易印花税从0.1%调高到0.3%。当日,大盘暴跌,创历史单日下跌点数之最,无数股民被套。由于消息是在凌晨公布,被股民戏称为“半夜鸡叫”。

  只赚指数不赚钱

  二八现象、一九现象今年成为股市的一个特点,在指数上升至6000点时,只有权重股拉着大盘在上升,其余股票或者原地踏步或者下跌。

  长线是金

  从2006年末至2007年4月份入市的股民,只要能拿住股票的一般都赚到了钱,赚钱股民道出心得:股票得长线持有。

  死了都不卖

  一首网络歌曲的歌名,但成为散户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句话。此歌之后,网络股民文化渐渐发展起来。

  十年牛市

  已经说不清这句话的最初“创作者”是谁了,但这句话坚定了无数股民的信心,也让无数新股民前仆后继投身股市。

  市场永远是对的

  经历了多次的惨痛教训,股民们终于明白,小胳膊拧不过大腿,炒股永远只能顺应市场走。

  跨年度行情

  年末的一轮调整,使得许多原本已经赚钱的股民重新赔了回去,这轮行情持续时间长,影响广泛,很多人甚至据此推测“牛市结束”。

  世上最可怜的人就是中国股市中的散户了

  一句股民的原创语言,道出了散户的辛酸,在股市这个资本市场上,庄家、基金公司、大户,他们都能翻云覆雨,最惨的当然是无依无靠的散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